今天來了一篇文 ,    拿了滿滿的廣告當作知識分享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想說算了

因為我知道我一回一定沒好話

後來charlie大開噹讓我忍不住也跟著開酸

(目前有看這部落格的應該都有上ptt吧 , 應該不會不懂齁)

我苦心經營的形象阿............... 

 

 

不過咧 ,我的專長就是在砂礫之中找出珍珠(或是找出深海貝殼也可以)

這篇文章有極少數我贊同的地方

他所謂的埋夾單針車縫就是其中一個

 

這個是好在哪裡???

是因為他有埋嗎???  不是       是因為他有用力夾嗎  ???   這樣只會比較緊(羞)

答案是單 ,   單是拿來跟雙對比

 

所謂的單針車縫 ,  雙針車縫,  差在哪裡????

以製作上來講

單針確實比較費時    

為甚麼 ,  因為他要上機台兩次,   

雙針只需要一次

所以時間省了一半不只  

 

我們先來看單針的圖片

BD-Shirt-8  

左邊是正面 ,   右邊是背面

我們可以看到在正面只有一條縫線

背面則是兩條  ,   這就是單針

 

再來是雙針

BD-Shirt-7  

正面背面都兩條縫線

尤其是右邊的背面的圖,   你可以注意到  ,縫線本身會凸出來 ,  就像牛仔褲版最愛的鎖鏈車

這是雙針比較不好的因素之一

他沒有辦法跟單針一樣在背面如此平坦跟平順

所以你的肌膚有可能會因此受到更多的摩擦

造成穿著上的不適

起碼理論上來說是如此

 而另一個很大的因素   是因為雙針容易在兩條縫線之間起皺

這種起縐在牛仔褲會有人愛     但是在襯衫我們不愛

 

  

不過齁 ,     其實我覺得雙針也很不錯了

因為不管單雙針

他們都會將兩片布最一開始連接起來的縫份藏起來

或者是說良好固定住

所以你看不到最一開始兩塊布拼接起來的縫份

而且雙針大部分(要記住是大部分)是採用鎖練式

鎖鏈式理論上在"其他條件相同下"的抗拉力會比較強

 

 

 

所以雙針會比單針差到哪????

以我自己的實際經驗來說  ,   很抱歉我真的沒感覺啦

這就好像mj跟kobe你要選哪個一樣

其實兩個都很優秀都足堪大任

但是一定要選一個我還是會選mj 

 

 

真的要講品質差異

市面上的襯衫

其實還有一種更差的

包括我買的ck,    韓貨 ,   大部分都是這種

就是他們不把縫分固定住

直接給你拷克的

如果以造成肌膚不適當作指標

那這種襯衫毫無疑問是最差的

WCMTessoverlock  

圖片中最下方那個白色縫線就是拷克

可以在牛仔褲的側邊看到    

也可以在很多中平價襯衫看到

這種作法就是一開始把兩塊布的正面互相面對疊起來

然後縫一條線把兩塊布接起來 , 這一條線離布的邊緣可能有1英吋好了

然後再把布的邊緣做拷克  

你就會在襯衫的裡側看到這個樣子

2014-01-24 21.30.37  

黑色的縫線跟白色的拷克之間就是所謂的縫份

 

我把他翻起來

2014-01-24 21.30.52  

把這個跟上面兩張單雙針的拿來比較

這樣各位可以理解他有可能造成多大不適了嗎???

而且最大重點是

這種作法強度也會比較差

不管他針數用多大都一樣

他就是給你兩片布用最簡單的平車縫在一起以後就直接拷克了    懂嗎???  

 

所以 ,    單針的確是好 , 這是真的 , 

他也最費工時,

尤其是要縫第二條線的時候

要用手指撥阿撥阿折阿折阿的

像我這種小嫩b還真的要練一下 

但是雙針也不差

我個人說真的不在意,但是我可以理解有人會在意就是了

 

我個人比較在乎的

你看到襯衫側邊裡面拷克外露的 ,  一件還給你賣四五千的

我還真的建議你不要買

 

另外補充喔

像我這種業餘的裁縫(後面沒有師)    要做反而是用最好的單針

為甚麼

我想順便給各位一個觀念  

這種情形就跟為甚麼訂製西服手工會比較多的道理一樣

很多時候   並不是因為他們堅持手工品質優良

有太多時候機器會做的比手工好了

 

而是因為他們沒有錢買機器

要不然他們喜歡手工納駁頭????

因為機器納貴阿..................

 

回到像我這種更業餘的

我的機器更少

我連要不要買拷克機都很猶豫  ,  我是要怎麼拷克????(用一般的縫紉機拷克效果不佳)

還給你三線四線拷克咧!!!!

所以 ,   我個人良心建議,   手工的多寡,   很多時候跟品質真的不一定相關

隨便做的手工比不上有良好品管的機器

這段算是有感而發拉

 

 

 ㄟ對了,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深海跟淺海的貝殼扣差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