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15.17.40  

這篇是小弟個人的很簡短的心得

還請各位海涵

 

這次的suit walk小弟自己的原本打算穿著如上圖

是可拆式毛領的寶藍大衣

我當初為了要做如何可拆想了很久xdddd

後來是參考gieves & hawks成衣的作法照做

 

有皮草就是要三八到底的意思

 

我這篇不會分享一堆作工細節

suit walk不是講這種事情的地方

 不過有人問到這件大衣的邊緣門襟跟掛面

也就是這件大衣的中間會有一條縫線是什麼

這條縫線我們業內術語叫做壓線

消費者叫什麼我就比較不清楚

壓線用在比較厚的面料會較有效果

看起來會更立體

 

11202372  

這本身不是什麼厲害技術啦

其實牛仔褲也常有xdddd

當然要壓的好 ,   效果明顯,    那就別有一番功夫

不過這篇沒打算談這種東西

 

 

 

當天一出101門口就發現這種天氣用皮草活像個白痴

我就馬上回101內把皮草領拔掉了

我有準備女朋友建議的黑色長絲質圍巾

2015-03-16 15.28.16  

就是打算如果熱到無法用皮草領的時候用的

可是竟然放在車上忘記拿了

也實在是懶得回停車場拿

所以三八度小弟覺得有點缺乏....................

 

 

 

不過還好寶藍大衣本身就夠三八xddddd

這張照片陽光大到我的眼睛都快看不到了

就知道當天很熱我很神經病了Xddddddddddddd

DSC_7081

小弟當天的褲子

我自己西裝褲是不喜歡穿窄褲

所以作了小直筒

有刻意順屁股小腿跟膝蓋的曲線下來

我知道我的手掌跟我的腿比起來異常嬌小

不過我們聚焦在褲子就好

DSC_7173

   

另外小弟的女朋友拍照片不多

所以一定會有遺漏

只能挑幾張有拍到的加上很簡短的介紹來彌補一下

 

 

 

介紹開始

 

 

很棒的軟結構西外

各位可以看到領子的搭配也有巧思

西裝跟背心的領子搭配我覺得好美

他幾乎可以說是用領子完成了多層次

這種思考方向是很棒的

我下一件也想這樣做

懷錶鏈是真的有懷錶喔!!!!!!!

聽他說歷史有50年

我最愛老東西了

DSC_7080

 

 

 

 

 

 

 

 

小弟個人最喜歡的相片

很自然很也很有街拍的感覺

我們畢竟都不是專職model

一聽到要拍照姿勢表情都會僵掉

這種狀況下拍照其實拍出來都不好看

下面這張小弟認為很明顯就是我跟我女朋友自己拍的最好看的相片

這才有街拍的感覺

DSC_7065

 

 

 

 

 

 

 

左邊版友是非常騷包的格紋西外   跟我一樣是運動員型的大腿

配上紅領帶跟格紋呼應有巧思    身材超壯    練的很好!!!!

公事包造型我也很喜歡

穿這樣上班的肯定是高階主管才敢!!!!

 

右邊的版友戴墨鏡在當天的天氣是正確的選擇  

配上專用的紳士傘其實比我的手杖更適合一般使用

他的西外面料本身的country感非常配他的皮鞋

麂皮鞋本來就很適合country派的搭配

DSC_7168

 

 

 

 

 

 

 

 

同為西裝版版工的藍大   算是小弟的同事xdddd

他的水準不需我多提,   可以看tsfm的網誌

但是當天跟我一樣因為天氣的關係變的低調許多

他有準備皮衣

以他的水準加上他準備的皮衣

會更三八更突出

可惜實在是太熱

他只好把皮衣掛在背包上喝紅牛

跟我手上拿著皮草是同樣的意思

他手上的紅牛是當天有紅牛的工作人員四處發放的

可是我沒拿到紅牛   

仔細想想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畢竟各位評評理

小弟我正是紅牛飲料罐配色耶...................

DSC_7090

 

 

 

 

 

 

 

 

超有書卷氣息的版友

這件西外水準非常不錯

肩部線條自然,   面料也很有水準

在suit walk這種場合可能不是會被一眼就盯上的那種型

畢竟suit walk大家都在比loud

(我一直覺得suit walk不是在比好看是在比三八xddddd)

他當天選擇不跟大家比loud(雖然他自己也是一堆loud的西裝)

所以用日常穿著或者是更優雅紳士的眼光去看

真的是很棒的搭配

整體的配色都是偏大地色系  

領帶還有我最不擅長的酒窩..............  

看看我的領帶跟他的領帶    技術等級有差阿XDDD

優雅是最佳註解

DSC_7103

 

 

 

 

 

 

這位小弟印象深刻

鵝黃色的背心夠經典夠復古

注意看背心下擺形狀

超三八的阿xdddd

黃色的皮鞋則是算呼應

墨鏡本身的鏡框造型也很搭

ascot這屆很多人用

DSC_7162

 

 

 

 

 

 

 

另一個用ascot的大大

懷錶鏈價位驚人

晨禮服造型驚人

整體的搭配概念跟我很類似

只是他比較內斂

而且用上了更多精心設計的配件

本人講話很斯文很謙虛

講話音量完美控制不超過40分貝

他領子上的領針其實是音量警報系統  

他如果講話太大聲會逼逼逼提醒他這樣不紳士

還好我有招風耳 聽的尚清楚

紳士一枚

DSC_7169

 

tsfm

當天最強調ascot這個單品造型的人

黑白配我覺得很簡單也很難

黑白配一用不好很容易台掉我覺得

tsfm掌握的很好

DSC_7159      

 

 

 

 

超帥氣

我不認識他可是他超帥

一直讓我想到費翔

他的圍巾提醒了我放在車上忘了帶的那條............

這種腿穿窄牛仔褲就很好看(西裝褲的話還是建議不要)

搭上墨鏡整個氣勢就出來了啊

DSC_7057

 

 

 

 

 

 

如果各位從圖片中看不到小弟其實當天狂流汗

那是因為下圖這位板友好心借小弟手帕

小弟的最後一絲尊嚴就是靠他的手帕維持的

真的很感謝很感謝(跪

他去年跟今年的造型很類似

同色系多層次

這種搭配以色彩學來說是最簡單的搭配

但是實際執行起來困難度其實滿高的

因為當你顏色或面料差異過小   會有糊在一起要成套不成套的尷尬

這是西裝類的搭配更會有的困擾

因為西裝別人更會問"你這是成套還不成套"

阿差異過大也不行   因為就不是同色系配色

而他掌握的很好

注意他整身的大單品都是同色系或相近色系

DSC_7117

 

 

 

 

 

接下來這位一樣是PTT版友

他是西裝板開板以來第一位分享搭配的版友

V9b98bt  

性感的鬍子是他的正字標記

類皮扣樣式的西外增加了休閒感

他一向很擅長大地色系配上粗毛尼的搭配

這是他之前的照片 非SUIT WALK當天

"完美組合 全天供應"不只是早午餐也可以拿來形容他的搭配

4lbdtCV  

而這次的卡其色的褲子跟黃色的毛衣 咖啡色的包包

加上帶有點綠色調的雙排扣

看起來又是一幅舒服的畫面

你又做到了!!!!!  OGSMAN

 

 

 

 

 

頂宅大的夫人

毫無疑問是當天最佳搭配女性

任何評論都是失禮    敬禮!!!!!!!!!!!!

DSC_7107  

 

 

 

 

 

 

大為兄

德國品牌面料  具有特殊紋理的麻質西外

他這套要看本人才會看的出細節的差異

拍照拍的不是很好

他自己選的釦子    眼光很好

配上騷包藍色皮鞋    襯衫不扣

我覺得是完成度很高的雅痞造型

不會是最顯眼的那一個

但是看起來很舒服非常耐看,      他真的有一套

當天注目度很高喔

DSC_7154  

 

 

 

 

 

說到耐看

還有下面這兩位

當然這有點作弊

因為這張圖片太好看了

非我拍的業餘照片

不過這確實他們當天的搭配

securedownload (1)  

他們當天的穿搭讓小弟印象深刻

左邊的寶藍是跟小弟英雄所見略同(挺)

但是他的淺褐色皮鞋加深了對比的概念

黃色的袋巾也呼應了對比的概念

他的配色是用光的三原色   紅藍黃去搭配

這種配色方法叫做triad配色

也就是色相環相隔120度的配色

這種配色依據小弟的色彩學書籍

如果三種顏色的出現的份量一樣通常會是災難

尤其是這三個顏色是紅黃藍的時候

但是俗話說富貴險中求

因此必須要適當調配   可能是藉由明度彩度的變化

或是以某一個顏色為主   另外兩色為輔

而他很好的以藍色為主   紅黃為輔

並且領帶顏色深度增加

完美的避免了災難

右邊的則是當天小弟很激賞的搭配

在suit walk這種場合下    這樣的配色是不夠突出的

如前面幾段所言   因為不夠三八

但是如果是日常的搭配    小弟私心認為他可以排前三

斯文的臉蛋(這種東西小弟嚴重缺貨長達30年)加上粉色系的西外

這種配色方法叫做pastel on pastel

很簡單  其實就是想成淡色配淡色就對了

其實也是類似tsfm的明度統一的概念

淡色不飽和藍色的西外配上米白色的褲子

看了實在讓人很蘇湖

連他的鞋子都是在皮鞋顏色裡算不飽和的你看看

 

 

 

 

當天另一位水準很高的女性

我不想說難聽話 , 這種難得的盛宴我真的很不想很不想很不想潑冷水

當天女性的踴躍參與真的是很棒

可是整體水準反而略遜於男性

我在GQ看到某張女性圖片

褲子後面已經縐成海波浪了

還有人說她是當天最美...........抱歉我真的無法接受

我只能說我的審美觀跟一般男性不同

 而下圖的女性除了顧到基本的合身

也夠花俏   花俏是上帝給女人的禮物    她利用的很好

他的絲巾是類似愛瑪士TWILLY形式的絲巾

通常用在包包上

這種絲巾原本就是一長條

掛脖子上也很配

有ESTHER QUEK帥氣女性的味道出來

如果有想買這種絲巾的版友

COACH有出很多便宜版的

 DSC_7025  

 

 

 

有在走路的照片

雖然我還是覺得不夠自然   甚至反而有點更刻意xd

不過他們的搭配都是很棒的

感謝頂宅   讓我們看到那麼美的畫面

   DSC_7126

 

 

 

 

 

新增一組超亮眼父子檔合照

這組父子檔因為照片不是我拍的,      所以徵求本人同意需要時間

比較晚一點放

7XdpQz8

  這組我直接用小弟女朋友的評語

"雖然年已經過完了可是看起來還是很好看"

這組我們可以看到西外跟皮鞋完美的搭配會是什麼樣子

中間夾一個白褲

簡單卻又顯眼

而超可愛的小紳士雖然頭髮有是家人自己拿剪刀剪的嫌疑

但是連他都是穿紅樂福耶

 

 

 

 

 

https://www.dropbox.com/sh/ndishgrwfh8wsee/AADgmfn7yaPComD3ZTybxj63a#/

剩餘小弟拍的照片各位可以看這個網址

我本來想一張一張介紹

不過太累了    要來睡了

感謝頂宅     呼喊頂宅     讚賞頂宅    

沒有你就沒有這一年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