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suits-image-1  

距離小弟說要寫一篇適合新手購買西裝的文章大概已經過了一年了吧我猜xddd

這篇文章嚴重遲到ㄚ

不過還請各位體諒小弟

因為現在叫我寫什麼是劍領絲瓜領的我真的寫不下去

好幾次動筆動到一半就放棄

關於這點實在是很抱歉

 

但是小弟我最近轉念一想

也許我可以換個角度去寫這篇文章

所以我這篇

我用另一個角度

用最簡單任何人都能懂的話

去敎大家要如何在購買"平價的商務西裝"的時候(這是重要前提)

不要買到質感欠佳的西裝

 

而什麼東西是質感欠佳?????

1383581400-4021351391  

這種東西就是質感欠佳

這張圖應該很明顯齁

 

好    一件西裝的質感

除了本身的作工良寙外

也會跟合身有關係

所以你要如何避免上圖的慘狀?????

最重要的就是合身

我們都知道

不管多貴的西裝

合身是重點

貴的西裝不合身穿起來也不會比較好看

 

而合身跟寬窄有關係

但是合身不等於寬窄

寬窄會隨著流行變化

寬也有可能合身

窄也有可能合身

即使一大堆人口中的"經典"

如huntsman

他們在70年代一樣作喇叭褲

HenryPoole001  

所以即使是百年老店

都會隨著流行而有寬窄的不同

但是我們仔細看一下上圖

你會發現他們的西裝很明顯比第一張圖好看多了

這有很多原因

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沒有那些難看的縐褶

而這個就是合身的"一部份"

 

皺摺的多寡會劇烈影響外觀

 

但是即使是訂製

有時候我們也可能會因為要方便活動的關係

或者客人的特殊要求以及風格問題

而造成西裝有部分皺摺

這是可以理解的

有的時候硬要做到沒皺摺反而會犧牲活動性 , 舒適性等等(這個要看case)

 

而購買成衣就更容易會有"我的西裝充滿皺摺"這個問題

因此

在成衣上要求完美合身   大部分來說是很難的

 

 

不過

如果要我選一個最重要的部位一定要有基本的平整

那我會建議

Savile-Row-Bespoke-Jacket-William-Westmancott  

紅筆線以上看起來要像這張圖片一樣平整

為何如此????

因為紅筆線以上通常成衣都很難改或是不能改

很難改的意思就是收費貴

收費貴的意思就是

我這篇明明在講平價西裝

結果你改出來搞不好費用比買西裝本身還貴

那就非常不划算

 

而視覺上也是如此

當你跟一個人面對面聊天的時候

你覺得他的視線比較常看紅筆線以上還以下?????

 

我們再退一步

tom-ford-men-suits-silver-grey-collection  

這件tom ford紅筆線以上夠筆挺也平整

但是紅筆線以下就有因為收腰跟高低肩的合身問題造成皺摺

如果你要求不太高

那麼這件其實也很好看

因為我們人類更"習慣"西裝的腰間有縐褶,    所以他的影響沒有紅筆線以上那麼大

 

不只是很強調腰線的設計師

甚至一些傳統比較會歸類在紳裝的品牌

你看他們的秀圖其實都允許出現腰間的縐褶

如zegna

zegna3

samuelsohn

samuelsohn    

kiton

413310

canali

images (1)  

理論上當然是用自然站姿看會比較準

衣服在動或者是有擺姿勢的時候本來就會有縐褶

不過我們可以看這幾張圖看到

原則上

他們的紅筆線以上都是筆挺

但是腰間的縐褶可能因為風格設計合身等等

他們比較沒那麼在意

尤其是他們要強調男人的腰線的時候

(當然我要強調這也是個人審美觀問題,不是說腰線越明顯一定好)

 

因此

在購買成衣商務西裝的時候

關於合身的問題

盡量以紅筆線以上平整為準則

這個地方最重要也是最基本

紅筆線以上   平價成衣   尤其是會出現在一中階逢甲夜市的窄版成衣

很常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HTB1QtXRGpXXXXaeXpXXq6xXFXXXy  

或這樣的問題

Cheap-Mens-Silver-font-b-Suits-b-font-Slim-Fit-Brand-Formal-font-b-Suits-b

hot-men-suits-amp-tuxedo-new-man-slim-leaf  

老樣子,   這系列文完全鎖定新手

我不會去特別解釋成因

但是遇到這樣的狀況

直接換一件買會是比較快的方法 

這種狀況不只外觀問題

穿久也不會舒服

 

 

 

紅筆線以下購買成衣的話我自己是隨緣

我不是在說紅筆線以下就隨便

我也不是說腰間出現x型皺摺是"對的"(這個我一定要強調)

你要要求更高當然也可以這我沒意見

只是不管是設計師品牌或紳裝品牌

在這個部位滿多都不是很在意的

而紅筆線以下對視覺的影響也沒有紅筆線以上那麼大

他們可能認為得到腰的曲線比釦子附近出現x型皺摺更重要

這當然就看人啦

 

但是紅筆線以上要是充滿皺摺

我們就不可能用"筆挺"去稱呼這件西裝了

我們常說西裝筆挺西裝筆挺

筆挺的重點就是在紅筆線以上 

 

再來是褲子

老樣子

我這系列文沒有要完整介紹合身跟作工

我只是要列出幾個會劇烈影響外觀連一般人都看的出來有問題的點

褲子應該要是什麼樣子?????

brooks-brothers-grey-the-great-gatsby-collection-grey-cotton-twill-trousers-product-3-7839615-395213882_large_flex  

在最完美的狀況下

褲子第一要筆直

有這點就及格了

 

第二屁股跟大腿之間的凹要漂亮 ,   不要有縐褶

你的屁股跟後大腿之間的曲線是凹的

如上圖

背後的屁股跟大腿之間銜接非常漂亮

 

下圖的屁股跟大腿之間就不夠漂亮

我想大家應該都看的出差別

Tips-on-Men’s-Trousers

這張更明顯

男女皆是

df6edf389da0fd9f638f1afd86692251  

但是在平價成衣

這樣的要求也許太高

說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不只合身的問題

做工也有關係

會相互影響

如果要這樣的高標準

可能有人永遠無法買成衣

因此

 

以筆直為主要追求目標即可

下圖最常出現的三個問題幾乎全中

可以說是最糟糕的範例

skopes-sterling-suit-trousers

紅筆處

大腿出現縱向皺摺

好像褲子後面的布料往前跑一樣

 

綠筆處   褲長問題

 

橘筆處    口袋凸起

 

而紅筆處有些人幾乎怎麼穿怎麼中

這篇不是要討論成因

而是希望新手能注意到這幾個問題

然後避免購買你穿起來會有這樣問題的褲子

 

另外

一個很簡單的原則

越窄的褲子越難做的合身

越窄的褲子越容易被你的腿部線條"抓到"造成起皺或不順

為何超窄褲, 不管牛仔褲或西裝褲  ,十之八九膝蓋附近都有問題????

窄褲真的很難合身就在此 

相反的

當有人穿這樣的寬褲的時候

褲子的布料因為很多餘裕所以不容易被穿著者的腿部影響

這條褲子就可以呈現他原本的形狀

20a951a0fe2a98ed707c4ab32da6e790

我當然不是叫大家去買這樣的大寬褲  

我只是不建議商務西裝買太窄的褲子

除了很吃你原本的身材以外(比如有o型腿x型腿之類的就會很明顯)

也不容易買到合身的褲子

 

另外小弟提供給大家一個試穿的小撇步

試穿褲子的時候

請記得一定要穿皮鞋

為何會如此?????

因為皮鞋的跟有高度

你站在平地

跟穿皮鞋站在平地

骨盆跟大腿之間會有微妙的變化

下載 (1)  

如圖

當女性穿高跟鞋的時候

骨盆跟大腿的相對位置會發生改變

這種改變在男性穿皮鞋上會更微小

因為男性皮鞋的根沒那麼高

但是如果你很注重合身

這種微小的姿勢變化可能就會造成差異

更別提褲長之類的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