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欠很多文章

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有在ptt問我問題我說會寫在部落格上的請多擔待一下

我會在這幾天趕一下進度的

 

 

有人問到

新買西裝的口袋裡面

通常會有線縫起來

這個到底可不可以拆?????

 

其實這個問題很基本

也是很簡單的答案

要拆不拆都可以  

我相信會看這個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不過我還是來解釋一下為什麼

 

首先

口袋本來就是作來給你用的

西裝的口袋也不例外

西裝的口袋並非裝飾用

他的作法本來就是可以有實際的用途,   就是裝東西

 

一般會有人說不要拆的原因

是因為會怕口袋下垂

pocket_mouth  

這個疑慮是真的

 

我們裁縫會用幾種方法避免這種情形太快發生

首先

口袋一定會有襯來避免變形跟下垂

在口袋的周圍跟袋唇本身,    都會有襯去補強

所以你的口袋並不是只有布料本身去支撐

7  

比如     我們現再可以看到上圖左邊的數字八的部位(有兩個八)

上面有一個8,   這是代表口袋本身跟身體的襯有互相固定

下面的8表示口袋本身的襯

 

也就是 ,  我們在口袋的周圍跟大身襯互相固定

然後口袋本身也有襯 ,  去防止變形

國內的訂製都有做到這點

稍微有價格的成衣也是如此

口袋布也會跟襯互相固定

 

 

所以不會發生牛仔褲的情形

你穿牛仔褲的時候 , 尤其是穿窄版的

是不是穿好後都還要順一下口袋布

因為口袋布很容易擠在一起變成一團影響外觀?????

我們一般西裝都會有特殊做法避免這種情形

我們會把口袋布固定 ,  所以口袋布不會亂跑

 

 

總之,    不管是哪種形式的口袋,     只要是稍有價位的衣服

都會有襯去補強或是固定

 

 

而英國有一種特殊做法

他在口袋布上動了一個手腳

他在口袋布打了一個摺

pocket-pleat-a1  

就好像褲子的摺一樣

但是這種摺不會影響外觀

你從外面看是看不出來的

因為口袋布是在裡面

但是你放小東西進去的時候不會造成袋唇的下垂

因為這個摺會形成一個緩衝

 

這種做法目前我在國內定製沒看過

不過其實這個要做很簡單啦

只是一種小技巧

也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就是了

算是細節啦

 

好,   講了那麼多     

所以韋恩大你是要告訴我們人類的技術已經可以做出怎麼用都不會下垂的口袋了嗎?????

很遺憾也不是如此

不管如何補強 ,     衣服一樣會舊   

這是很簡單的物理法則

 

所以 ,  用久了口袋依然會下垂

當有人跟你說不要拆口袋

因為久了可能會影響外觀

這是真的...................

 

但是反過來說 ,   

如果你會用到口袋

那我們裁縫做這些口袋本來就是給你用的,   並不是裝飾用

所以,   你要拆, 你不拆,   都是可以的

都沒有對錯

以我自己來說

我如果會用到的就會拆 ,  不會用到的就不會拆

胸部我會放袋巾,     那我就會拆

下方的口袋我平常不會用就不拆

大概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