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hitestripe.pixnet.net/blog/post/83141636 

我在這篇文章提過肩膀跟袖子交接處的凹陷

我當時是用簡單的講法

就是因為你的身體側把袖襱稱的太寬

袖子要跟著拉寬  

所以產生這種皺摺

我也教大家自己模擬出這個皺摺

這樣會更好想像

 

但是我當時有提   如果你去看教科書   說法會不一樣

為何會如此?????

因為..........我當時是要讓各位好懂

但是實在是有很多人問我怎麼改,    我也意識到這真的是很多人會遇到的問題

所以我今天還是在分享一下更難一點的講法

因為我在其他篇文章已經提過袖山高的概念

所以可以帶到比較難一點的講法了

然後也順便講怎麼改

 

 

因為當你的身體側的袖襱被撐寬

袖子帶動也跟著變寬的同時

你的袖山會變的太高

 

為何袖子的袖山會變的太高?????????????

未命名  

我們先假設袖子跟袖襱都是正圓形

黑色圓圈是袖襱

他被你的身體稱太寬變成橫的橢圓型

但是袖子(紅色的圓)想維持原本的圓形

所以對於被撐開的袖襱來說

這個紅色的圓變的太窄跟太高了

也就是,  你的袖子的袖山處變的太窄跟太高

袖山太窄我們在成衣沒辦法讓他變寬

根本沒布料可以放

但是袖山太高我們可以讓他變矮

 

未命名  

紅色部位是原本的袖山

黑色虛線是改完後的曲線

照著黑色虛線改完後

袖子的袖山就會變矮

未命名  

你原本的袖山高是紫色的線的長度

改完後變成綠色線的長度

 

這種改法在不嚴重的情況下也許可以解決問題

但是無法保證一定會改好

但是大部分的情況可以改善

 

為何無法保證會改好?????

因為我前面提過

袖子是對於袖襱來說

變的太窄跟太高了

你修正了太高的問題

在不嚴重的情況下我只要修正袖山太高的問題就可以看起來很合身

但是太窄這部份無法修正

所以有時候你光改袖山的高度不夠

必須要讓他變寬的時候

你沒有布料讓他變寬

所以不保證"一定"能改好

 

而說老實話

在台灣很多修改師傅連起因都不知道

你要叫他改是不可能的事情

就算他知道起因

你袖山高要改矮多少也是需要經驗去抓

你覺得以台灣客人關心合身的程度,     有辦法提供台灣修改師傅這方面的經驗嗎????

我個人是不太放心

 

因此我強烈建議

當你在試穿的時候出現這個問題

不要想說我拿去改就好

就好像穿褲子遇到褲長太長想說我拿去改就好一樣的心態

當你試穿遇到這個問題

而你也會介意這方面的問題的時候

那就....................試穿大一號

或者就乾脆揮淚斬馬謖

要改可以,只要你確定你的師傅夠強那就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